女巫的感官書寫

by Lilac Purple

趁著上周連續假期,把這些日子紅透天的甄環傳補了下,後宮佳麗們不僅要爭風吃醋,要懂得察言觀色、巧言令色,甚至還是調香高手。

皇上一句:你好香啊!就勾動了天雷地火。

在文學裡,氣味甚少被描述,南方朔這樣形容:從十八世紀以來,人類的哲學科學都致力於建造所謂的「現代化」,就是替世界的有序合理建造出清晰的原理原則,在視覺和聽覺上都有極大的成就,而在嗅覺上則相對的落後不發達。當嗅覺的知識不發達,這就意味著它欠缺了可以客觀表達及度量的原理原則,換言之,也等於人們在談到嗅覺時,只好主觀的根據自己的體會,用其他的比喻、聯想來表述。從十八世紀開始,有無數的文學家都在作品裡談嗅覺,如愛情的氣味、花朵的芬芳、人的體香、氣味和記憶,甚至包含城市的味道、戰爭的味道等。但因嗅覺的低度發展和欠缺原理原則,縱使在文學描述上連嗅覺語彙都顯的不足。

肯園負責人溫佑君老師出版的《溫式效應》,朱平在序中說:從芳療到療癒,已經提升了。

溫佑君在自己的書序裡面書寫,怎麼樣才能在尋常生活中嗅出詩意?
日前有則新聞,記者在街頭採訪民眾,對於廣州舉辦千萬富豪相親派對看法。
有個年輕女孩淡淡地說:生活這麼無趣,有錢又有什麼用?
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說:即使有一天,中國人的人均所得已達歐洲水平,中國人還是不可能享受到歐洲人的生活品質。



依蘭依蘭可以勾起人的情欲。

戰或逃,是心理學家剖析的人的從遠古時代就留下來的身體反應,在好久好久以前,我們都被自然世界的自然芬芳所包圍著......

在這個化學時代裡,有什麼是真實的呢?

一個真實的味道,就讓你淚流滿面了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